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获奖啦!萧山网获中国城市网盟三项大奖

[ 国内 ]    
2021
10-17
19:35

10月17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年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百城的百名业界精英齐聚武汉,共话城市新闻网站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萧山网荣获三项大奖

会上,2021年度城市网盟奖出炉,萧山网荣获优秀网媒奖、创新创意奖、年度人物奖荣誉奖项。作为一家县市区级新闻网站,萧山网在全国100多家重点城市新闻网中持续保持了高频次的曝光率。

萧山网:优秀网媒奖

萧山网是萧山新闻门户,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已成为萧山网络宣传主力军,是上市公司华媒控股旗下强势区域门户。萧山网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服务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新闻有触角、有温度、最鲜活。新闻是立网之本,萧山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新闻触角、资讯服务延伸到萧山最基层,加强传播手段创新,做有触角、 有温度、最鲜活的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融入萧山发展,参与社会治理。萧山网把发展事业融入萧山社会发展中去,运用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开展网络访谈、网络问政等,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当中去,为萧山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创新政务服务,策划主题宣传活动。“服务强网”是萧山网的办网宗旨。萧山网不断通过自身努力, 创新做服务,做好重要节点宣传产品,策划系列主题活动,促进萧山网可持续健康发展。

为镇街组织策划“重走红军路”活动

创新创意奖:萧山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北干楼宇经济网

北干楼宇经济网是萧山网通过技术创新,结合基层数字化发展需要,推出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助力智治新北干建设。北干楼宇经济网是因创新对楼宇经济的管理应用而生,从引进企业、服务企业、留住企业几方面展开,介绍楼宇的基本情况、楼宇社区的服务功能、入驻企业的数据报表(后台),以及党建工作的宣传等内容,是一个全方位覆盖、大数据网站。

北干楼宇经济网。分外网和内网,外网可全方位了解楼宇的基本情况以及周边配套设施、政府扶持企业的政策、楼宇社区服务企业以及企业的动态情况。内网则可了解楼宇的入驻率、空置率以及所有入驻北干街道区域企业的详细信息,通过大数据为楼宇发展提供科学管理数据。

智慧楼宇驾驶舱。以数字化形式直观在线展示北干楼宇全貌,呈现入驻企业数量及行业信息,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困难,并实现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策在线兑付、招商信息实时更新、商圈热点实时回应、办公物业实时对接等。

年度人物奖:陈蓉

陈蓉,萧山日报副总编,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从事新闻工作20余年,曾先后获得杭州市新闻人物奖、杭报集团优秀员工、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作品曾获省市各类新闻奖。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把握新媒体发展规律,生动讲好萧山新故事方面,做强传播平台,创新主题报道,做强融媒体访谈,重视技术开发,创新视频传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同时,也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和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智能媒体变革势不可挡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专家赵子忠教授做了主题为《智能媒体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演讲。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专家赵子忠,华龙网董事长李春燕,舜网总经理丁建锋,长江日报副总编辑胡俊等分别以媒体融合、携手打造传播精品、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化、从一纸风行到向云而生等为主题演讲。同时,网媒传播互动平台正式上线。

下午,围绕“创新网络传播手段,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主题,传媒专家、媒体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媒体融合、打造传播精品、网媒项目开发等进行主题演讲与技术演讲,就“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城市网盟协作方式创新”“城市网媒‘新闻+政务’‘新闻+商务’实践与创新”展开讨论。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由具有国家和省级新闻采编发布资质的城市新闻网站建立的交流协作机制。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到135家,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地级城市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特派记者 程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