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横山湘湖书院暨吕薇文化工作室正式启幕

[ 社会民生 ]    
2021
10-17
09:39

10月16日下午,横山湘湖书院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隆重启幕,吕薇文化工作室也同时举行了启用仪式。

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天津市政府首席督学、南开大学“南开讲席教授”、北京横山书院院长陈洪,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阎锡蕴院士,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郁缀教授,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亚学系湛如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吕薇教授等出席活动。郎永淳主持了本次活动。

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为东,萧山区委办公室主任俞晖,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萧山区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萧山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赵青,萧山区民政局局长、萧山区知联会会长董茶仙,萧山区闻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等,萧山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参加活动。

下午三时三十分,吕薇、沈慧琴、赵万里、俞建午、徐红、陶晓莺、李蓓玲、文菊田、徐小英、孙友坤、王玲娟、王爱国、陆芸、张树林和孙建强等热心文化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作为横山书院的学员代表,为横山湘湖书院隆重剪彩。

叶小文、陈洪、姜昆、阎锡蕴、程郁缀、杜栋梁、周胜华、吴为东、张文波、陆佳伟、赵青等嘉宾上台,共同见证横山湘湖书院以及吕薇文化工作室启幕这一历史性时刻。

会上,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为东发表讲话,他对横山湘湖书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湘湖人文气息浓郁,承载了八千年的历史,这里不仅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发掘了跨湖桥文化遗址,还见证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传奇。北京横山书院成立13年,是目前国内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力量,在湘湖设立分院后,使湘湖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上站在了高位,对湘湖文化在新时代的丰富和提升,对助力萧山文化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湘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区妇联以提升女性素质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分类教育为总体思路,以吕薇文化工作室、妇女活动中心、女企业家联谊会、姐妹花课堂基地、创业创新基地、特色群社等为主要阵地,积极发挥“姐妹花”艺术团辐射带动作用。其中由国家一级演员吕薇担任艺术团名誉团长的萧山区“姐妹花”艺术团,自 2017年12月建立以来,现有队员1000余人,各镇街基层艺术团小分队29个,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示了萧山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独有的萧山气质,累计参与妇女群众达32万余人次。

2022,亚运年。区妇联将紧紧围绕建设“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以“幸福城区建设”“美丽萧山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靓丽巾帼迎亚运”行动。发动各基层妇联的组织优势,发挥萧山籍文化名人吕薇等名人效应,继续扩大“姐妹花艺术团”基层影响力,携手共促精彩亚运,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而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妇联  

作者:萧山妇联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