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浙食链”让食品消费更放心!萧山积极推动本土大型商超上链

[ 市监 ]    
2021
10-16
10:56

在汇德隆超市的浙盐“雪涛”品牌展台前,好奇的戴先生看到“浙食链”产品专柜标识后,拿出手机扫码,看到界面上清楚显示了产地信息、检测结果及合格证明等信息,“扫码后看到这些溯源信息,感觉吃得很放心。”戴先生说。


10月14日上午,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杭州市盐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汇德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密切配合,“浙食链”三方启动会在萧山汇德隆购物中心召开。本次杭州盐业公司“雪涛”盐进商超,也是杭州地区第一家“浙食链”盐产品进入商超。

据了解,今年以来,萧山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区1533家生产经营中推广应用“浙食链”,涵盖我区259预包装食品生产企业、4大批发市场、59家农贸市场、13家大型商超、17家配送企业以及明康汇集团下属的11家蔬菜门店。

“浙食链”的应用实现了数字赋能,也推动了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浙食链’是一套全链条监管的电子监管系统,可以打通从田头(车间)到餐桌生产交易数据链条,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货查验记录全程电子化、食品追随链条清晰化,实现预包装食品和使用农产品‘厂厂阳光、批批检验、样样赋码、件件扫码、时时追溯、事事倒查’,让广大市民朋友‘买卖明白、消费透明、吃得放心’,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