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区政协常委会举行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1
10-16
08:56

昨日上午,区政府、区政协常委会围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洪松法主持会议,副区长倪世英,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徐晓福、汤卫,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会议。

章登峰充分肯定本次协商活动,指出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聚焦主题精准,分析问题透彻,事先调研深入,现场协商充分,所提建议实用管用。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建议,切实加以落实,并希望区政协继续支持政府工作,为萧山发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谋实招。

章登峰指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事关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客观分析萧山发展现状,充分认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必要性、紧迫性。围绕我区工业用地“三低一高”现状,抓住工作的“牛鼻子”,精准施策,提高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激发萧山发展活力和后劲。要聚焦长远发展,准确把握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总原则、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互利共赢为工作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人才培育为第一要义,以政策供给为制度保障,确保共同发力,同向而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主抓手、主载体。紧抓规划引领“矢量”,强化顶层设计;紧抓低效企业“存量”,做好“升、换、退”三篇文章;紧抓招商引资“增量”,培育未来竞争新动能;紧抓数字赋能“变量”,不断提升数字化能力和水平。

洪松法表示,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心系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促改革谋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助力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区政协将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履职环境,把“两政”之间亲密无间、团结协作、互促共进、共谋发展的局面不断巩固好、深化好、发展好。

会上,区经信局介绍了近年来我区深化“亩产论英雄”、推进低效用地有机更新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和打算。9位区政协常委和委员从完善土地规划、加大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等角度作协商发言。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卢莹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