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佟桂莉在瓜沥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10-16
08:55

昨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瓜沥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她强调,要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新气象,助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

佟桂莉走进张神殿村,实地查看了“沥家园·张神殿村驿站”的功能和定位,了解沿北塘河游步道建设的规划和进展,并详细询问了该村在社会服务、数字驾驶舱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佟桂莉来到三岔路村,村里正在积极打造红色研学点——杨之华故居,八卦田的建设如火如荼。佟桂莉勉励村干部,要积极作为、创新作为,大格局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努力实现村庄面貌的新变化、村民幸福感的新提升、村集体经济的新跨越。

佟桂莉要求,当前正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窗口期,瓜沥镇村两级要对标对表,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回应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打开思路谋发展,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一个都不能少。要以高水平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厚植乡村生态本底,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把乡村山水景观、田园景观、村落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展现农村环境新风貌。要以优质环境为吸引,积极拓宽思路,通过项目唤醒资源,通过产业造福百姓,加强新技术应用、加快新品牌塑造、注重新功能拓展,实现乡村产业提级进位。要以抓实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后的运行机制,强化村级组织建设运行的标准化规范化。要推动村级组织中的党员干部担当履职、争先创优、开拓思维、实干为民,全面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先锋作用,激发乡村发展新气象,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金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