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萧山区人大代表顾芸被授予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

[ 人大 ]    
2021
10-15
17:31

10月12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浙江省“十大强基先锋”和“担当作为好支书”进行了表彰,萧山区人大代表顾芸被授予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

作为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她是如何以爱凝聚群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又是如何积极履职,为人民切实解决生活难题?

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展担当

从一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社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顾芸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当新冠疫情来临,这位社区女干部,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疫情防控期间,顾芸因地制宜推出“58战役”工作法,迅速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有效整合百名党群志愿者队伍,在医学隔离返岗后继续发挥头雁精神。

在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顾芸在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开展了“云述职”,在线上对2019年度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进行了讲解,让社区居民更清楚地了解民生实事和社区工作,也使代表工作不间断,发挥作用不停歇。

创新履职“小巷总理”解决民生痛点

作为一名80后,顾芸充分发挥年轻代表的创新履职方式。工人路社区老年人较多,她从居民的“服务需求”入手,有了很多新尝试,打造了全区首家引入第三方的家门口微型养老院,开出了服务老年居民的“百老惠餐厅”……

在小区里巡查时,顾芸经常发现乱拉绳晾衣服的现象,这样的小事却成为了民生“痛点”。作为人大代表,顾芸立马张罗召开社区360圆桌会,邀请了楼道居民小组长,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受到“共享经济”的启发,顾芸提出了设置“共享晾衣架”的办法。



此外,她还运用“时髦”的宣传方式,创建社区抖音号和视频号,以信息发布、政策宣传、活动展示、社民互动为主要内容,让居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社区动态、关心社区变化、参与社区活动。

去年人代会上,顾芸提出了《打造“杭二棉历史陈列馆”》的建议,提出将棉北里的红房子打造成为定格萧山“杭二棉”的“独家记忆”,让“杭二棉”故事能够代代相传。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毛洁涤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