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康定市甲根坝镇木雅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开工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1
10-15
16:28

10月13日,康定市甲根坝镇木雅村举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副市长沙康林,副市长谢红霞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致辞。

致辞指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需要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作保障。下步工作中,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服从全局、服务大局的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木雅村乡村振兴项目任务落实,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关注、全力支持,市直各级各部门和甲根坝镇要主动靠前,密切配合,确保把乡村振兴木雅村项目打造成为广大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据了解,康定市甲根坝镇木雅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是2021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对口支援康定市乡村振兴项目的其中一个,该项目投资总金额为2300万元,招投标1750万元,通过依托甲根坝镇深厚的人文风情和资源禀赋,展现木雅有序的、特色的村镇空间形态,创造健康适宜的人居环境,体现木雅文脉和时代性的延续和继承,展现多层次的、生态美好的自然景观,倾力打造集服务接待、观光度假、文化体验、产游一体、休闲娱乐的多元化村镇,从而实现乡村新形象、村民新生活、产业新格局、旅游新高度的发展目标。

下一步,康定市将按照“一城五核”规划,坚持“西大东精”“西山东水”,围绕“一区二谷三景四园五基地”产业布局,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做响产业品牌,继续依托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深度推进农旅、牧旅融合,以“一村一主题,一村一产业”为目标,分类打造乡村振兴特色示范村。

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甲根坝镇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和建设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