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021年萧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 时政经济 ]    
2021
10-15
16:08

2021年萧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啦!


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宣布活动启动

萧山区网络文化家园授牌

杭州市委网信办为信息港小镇授牌

“萧山区网络文化家园”(网络普法基地)为全区网络界人士提供了一个线下联谊交流、学习帮助、共同提高、党建团建、公益互助的平台,基地依托园区内互联网企业集聚的优势,重点面向互联网企业和网民,开展网络普法教育、网络文化传播、网络安全宣传等,旨在进一步凝聚和团结广大网民,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网络文化,深入推进依法治网,提升网络法治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信息港小镇于2021年6月获评浙江省第五批“文润同心”网络文化家园示范基地称号。

“萧小信”品牌发布

区委网信办发布了“萧小信”品牌,以卡通人物的形式,携手广大网民,共同遵守网络规则,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发起“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倡议

网易云音乐、阿优文化、信核数据、微医、辰龙检测、萧山教育新媒体等萧山区互联网企业代表发出倡议:践行“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安全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数智萧然 亚运有我”优秀网络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表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数智萧然 亚运有我”优秀网络作品大赛表彰仪式。

获奖代表领奖

围绕“数智萧然 亚运有我”的主题,结合市民群众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的期盼,萧山区启动了优秀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感染力、富有互联网特质和时代发展力的作品,生动展现了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起微接力 守护网络安全

活动中,还发起了一场微接力,全场观众一起参与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一起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贡献萧山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讲座,进一步提升管网治网能力。

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了2021年萧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10月11日到17日开展,期间,全区将通过举办网络安全进亚运场馆、攻防演练、微接力、知识竞赛、依法治网主题展、公益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网络、电视等全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网络安全公益视频,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动全区网民广泛参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来源:萧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