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拉姆案”昨天开庭 被告唐路被判处死刑

[ 国内 ]    
2021
10-15
10:24

去年9月14日,四川阿坝州女子“拉姆”被前夫唐路纵火烧伤,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金川县当地公安、检察院发布,唐路已被控制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上周日,“拉姆”姐姐卓玛告诉橙柿互动记者,该案将在10月14日(昨日)开庭。

昨天上午,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唐路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唐路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昨天,橙柿互动记者联系到“拉姆”姐姐卓玛,她说早上5点多就醒了。为了参加庭审,卓玛和老公已提前一天赶到汶川县,住在县城附近一家酒店,离法院两三公里。“早上9点妹妹的案子就要开庭了,所以我醒得很早。”

卓玛说,本来爸爸打算跟着来,家人担心他身体,所以这次参加庭审的是她和她舅舅两个人。

昨天上午8点50分,记者联系上汶川县人民法院,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上午“拉姆案”确实在汶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其它信息等待相关发布。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就此案发布相关情况——

今日(14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唐路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唐路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因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物质损失。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唐路与被害人阿木初(抖音名:黑姑娘【拉姆】)于2009年登记结婚,婚后二人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唐路多次殴打阿木初,2020年6月28日二人离婚。后唐路多次找阿木初复婚被拒绝,因此心生怨恨。

2020年9月14日20时30分许,唐路前往阿木初父亲家,向正在厨房进行网络直播的阿木初淋泼汽油并点火,致阿木初烧伤。阿木初于半月后经医治无效死亡。唐路在逃离现场后被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唐路致阿木初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

因案情重大复杂,法院依法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本案。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唐路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唐路亦作了最后陈述。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被告人亲属、被害人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部分群众旁听了庭审。

昨晚10点左右,卓玛联系快报记者,说庭审结束后一直在忙,目前人已经回到了金川。卓玛还发来一段话:今天妹妹的事情终于有结果了,这里我要感谢这些天媒体对我们的关注,也要感谢很多陌生好心人的支持,也谢谢老家这边人的帮助。谢谢你们。今天庭审结束后,我和家人马不停蹄地赶回老家,来到妹妹水葬的地方,终于给妹妹一个交代了,我告诉妹妹希望她可以安息,我会照顾好爸爸和妹妹的两个孩子,谢谢大家,希望妹妹在天之灵保佑我们,谢谢大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总之就是谢谢大家,谢谢关心我们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