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情系桑榆,暖心重阳 | 宁围这一波重阳节活动,爱了爱了!

[ 宁围 ]    
2021
10-15
10:12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转眼又是一年重阳佳节。宁围街道一直以来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辖区内老人,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精神。

为庆祝传统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塑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宁围街道街村两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重阳节敬老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领导带队慰问百岁老人

街道组织开展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活动,街道班子领导带队看望慰问老人,送去节日祝福问候的同时,还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每一个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嘱咐家人要热心、细心、孝心、耐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叮嘱村社工作人员要经常上门关心关怀老人,倾听心声了解需求,让老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组织企退人员趣味游园

看,一场项目丰富、趣味十足的重阳游园会,在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徐徐拉开帷幕。宁围街道的老年朋友们在游园街区中,参与各式打卡点的趣味活动:爱吃的老年朋友们或是围聚在手工鱼圆、河上糍粑的制作与品尝点,或是观看跨湖楼大厨教学中式糕点,不时自己亲自上手制作,不亦乐乎;爱玩的老年朋友们则看上了套圈圈、投箭壶游玩点,在小游戏中体味乐趣。

趣味打卡点以外,老年朋友们还参观了以“革命与复兴”为主题的艺术馆——高帆摄影艺术馆暨高帆纪念馆和被誉为中国版“苏黎世湖区”的金融小镇会客厅。现场还有观看桥梁搭建工艺、艺术品茶、音乐舞台戏曲欣赏、义疗义诊等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在玩的同时,更有了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党群服务中心里齐做重阳糕

宁围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情暖重阳糕,浓浓敬老情”手工制作重阳糕活动,多彩的重阳糕为节日增添色彩。

居民朋友们自主分为四小组,分工合作,制作了红、黄、紫、白四种颜色的重阳糕。手法熟练的她们,不一会就把粉揉成了团,裹上香甜的豆沙和奶黄,再用压花器一压,一个个不同图案、色彩分明的重阳糕就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别提多高兴!

当然咯,我们的村社也积极开展敬老慰问活动,还有很多丰富、精彩、有趣的节目,我们去部分村社看看吧!


各村社用好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为老人们做一份重阳糕、送一台演出、敲一敲背、搞一搞卫生、送一束鲜花、包一个红包……让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气氛洋溢在宁围。

金一社区

重阳正值仲秋时节,也是一年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金一社区组织开展了欢度重阳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老年课程活动操、制作重阳糕、免费理发、测量血压、牙齿检查等,各类便民服务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宁东社区

九九重阳节,为弘扬尊老爱老精神,宁东社区开展“浓浓重阳敬老情,乐活健康夕阳红”活动,社区联合万丰宁东加油站、卓越物业,对社区7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了高龄老人慰问、分发重阳糕、一起刮刮卡等活动。祝老人重阳节安康、健康长寿。

宁税社区

太极拳活动室

宁税社区除了开展慰问高龄老人活动之外,日常还非常关注中老年人的需求。

应广大中老年人喜欢太极拳的需求,宁税社区改造宁税北苑架空层,打造居民专属太极拳室,方便老人们修身养性。如今居民已自发建立起了太极拳队伍,并坚持早晚训练,在此重阳之际,展现了社区中老年居民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安村

今天,“迎亚运·沙地文化十二节气”新安孝道文化节举行,在早上的启动仪式后,紧接着老年趣味运动会、时光影像站拍摄、义诊……丰富的活动让老年人心里乐开了花,过上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活动持续到晚上呢,中间还有很多丰富活动,咱们明天详细揭晓!敬请期待!

二桥村

二桥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尊老的活动,包括组织医护人员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活动;联合党建联盟单位蓝天小学,带领学生们来到了最年长的几位爷爷奶奶家中,送上鲜花、糕点等小礼品,同时还给老人们捏捏肩,聊聊天,打扫卫生;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会前还实地查看了老年过渡房的建设情况,在节日慰问的同时听听他们的意见建议。

二桥村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将敬老、爱老的精神在村民之间传递,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二桥村的温暖。

顺坝村

顺坝幼儿园、阳光学校、顺坝村村校共建,开展情暖重阳活动。幼儿园为爷爷奶奶们包饺子、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阳光学校的学生则去到了爷爷奶奶的家里,向他们送上礼品和花朵,祝他们重阳节快乐。

宁围街道再次祝愿所有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来源:萧山网  

作者:相关村社、萧山人社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