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塘 > 

新丰村:秀美村景变身文创产品

[ 新塘 ]    
2021
10-15
09:47

近日,新丰村村史馆展出了一批设计精美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欣赏:青石斑驳的古戴家桥、十里平涛的里字横河、排列有序的井田、朴素雅致的文化礼堂……在萧山三职师生的画笔下,这些新丰村标志性景观建筑被重新设计,摇身一变成为精美的图案印刷在笔记本、提包、抱枕等产品上。

水清、岸绿、途坦、家净,这是继去年年底完成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后,新丰村村民最为直观的感受。今年以来,新丰村通过村校合作,进一步挖掘自身文化内涵,与萧山三职架起合作桥梁,邀请师生实地参观,共同探讨文化赋能产品、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转型发展之路。

“我把新丰村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单独提炼,用圆形构图方法绘制了《新丰韵》系列插画,以此形成堆叠效应,多角度展现新丰之美。”李尚权的设计被运用在抱枕产品上。指导老师金杰介绍,此次参与新丰村文创产品设计的学生大多为动漫专业在读生,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第一次独立设计,与新丰村开展村校合作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

接下来,新丰村将以文创产品为抓手,打造一系列村落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让更多的人走进新丰、了解新丰,让优秀人才、企业留在新丰,实现文化价值向经济效益的有机转化,促进村民共富,呈现“人来、村活、业兴、文盛”之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实习生 袁琦 通讯员 沈增渔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