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部长邱佩璜一行调研我区亚运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

[ 亚运 ]    
2021
10-15
09:07

10月14日上午,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部长邱佩璜、亚组委办公室副主任孙颖一行赴我区调研亚运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

副区长方军,区亚运兴城办、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交警大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世纪城、萧山科技城、盈丰街道等单位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邱佩璜部长一行首先来到萧山奥体中心主体育馆附近,听取关于场馆周边观澜路、博奥路、奔竞大道沿途积水点整治及桥梁、河道等配套提升情况的汇报。接着又来到高校场馆周边鸿达路、鸿宁路、耕文路,查看道路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佩璜部长指出,自亚运筹办以来,萧山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深化检查督促,亚运筹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邱部长提出,一是要“点线”联动,打造亚运场馆、亚运村、机场等重要“点”,梳理连接这些“点”的“线”并加快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二是要提前谋划,合理确定标准,规范职能职责,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特色,从细微处着眼、点滴处入手,在扎实推进亚运会“硬件”保障的同时,不断升级完善“软件”建设。

图片

方军区长就下阶段我区如何推进亚运筹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节点、排好时序。严格按照“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方案既定的阶段目标,高质量完成场馆、交通等硬件设施建设任务;高标准进行亚运场馆周边“最后一公里”整治提升,完善亚运观赛空间建设开放方案,扩充公共观赛点位。

二是把握标准、分类执行。进一步研究完善市容市貌管理、建筑清洁等标准体系和规章制度,实现长效管理;制定城市微空间、微改造提升方案,开展分类型、分层次、有梯度的改造提升。

三是把握重点、查漏补缺。针对筹办过程中出现的短板弱项,灵活调整工作清单;做好建筑外立面、“第五立面”整治工作,消除各类“视觉污染”;时刻关注城市积水点、地下空间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图片

图片

IMG_0609.jpg

IMG_0621.jpg

会上,区亚运兴城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围绕我区亚运筹办工作整体情况、场馆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等亚运筹办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来源:萧山亚运兴城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