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注意!体育课、体育考试将迎新变化 新规下月施行

[ 杭州 ]    
2021
10-15
08:52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将在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其中提到,保证中小学生体育活动时间:确保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课时;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每周2课时。小学每天安排1节户外活动课,列入校本课程计划。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切实落实30分钟大课间活动。加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切实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逐步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学校每年至少举办两次学生运动会或体育文化节。

建立健全“运动参与+体质健康测试+运动技能测试”的学业评价机制,将体育科目纳入中考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科学设置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科学确定项目并逐步提高分值。

高校要将体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指导学生掌握两项以上运动技能。支持浙江高校积极申报设立高水平运动队,特别是足球、篮球、排球等集体项目运动队。建立更加灵活的学生运动员学籍管理制度,畅通进入省优秀运动队通道。完善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文化教育相关政策。拓宽青少年运动员升学通道。

此外,《意见》还提出,到2025年各市每万名青少年至少拥有1.5个以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支持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将开展青少年体育情况纳入大型体育场馆综合评价体系。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各级政府、教育部门、体育部门、学校的考核体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