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章金顺:30年秉匠心守初心的老委员

[ 时政经济 ]    
2021
10-15
07:53

杭州跨湖楼餐饮集团董事长章金顺,有“两多”美誉,一是荣誉多,二是活动多。在他办公室满满一墙的各种荣誉中,他最看重的是“中国烹饪大师”“浙江工匠”“优秀委员”,前两块牌匾是对他30年从事餐饮行业作出贡献的充分认可,而“优秀委员”则是对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履职15年担当社会责任的肯定。

盘点15年的政协委员履职历程,章金顺参加过无数次活动,大到投资扶贫项目,小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萧山的交通劝导,多次获评优秀委员,“都是为社会作贡献、为群众献爱心,只要力所能及,我都乐意去做。”

不过,在老委员章金顺的记忆中,有两件事他觉得特别有意义,并一直牵挂在心,成为他有生之年必须努力奋斗的目标。

“萧从荟”牵手扶贫共富路

在杭州湾信息港,有一家新开的“跨湖楼·萧从荟酒店”,客人们都会对“萧从荟”三个字有何意问个究竟。这简单的三个字,却饱含着深深的情意。

2013年,萧山与贵州从江结对,开启东西部帮扶协作。四年前,萧山政协组织考察团到从江进行扶贫项目调研,章金顺一路同行。在考察过程中,一幕幕令他心酸的画面印在他的脑海里、打在他的心坎上。“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一路这个问题一直萦绕他心头。“送钱只能解决一时之急,只有项目才能授人以渔。”区政协领导的一席话,一下子点亮了章金顺的心。

2018年,满载萧山和从江两地深情的“萧从烩”酒店在贵州从江县銮里大道开业,章金顺派出骨干力量进行技术指导;2021年1月19日,跨湖楼·萧从荟酒店在杭州湾信息港试运营,杭州跨湖楼餐饮集团全资投入。至此,由“萧山提供场地政策+企业投资运营+从江文化加持并受益”的“产业飞地”模式,跨湖楼·萧从荟成为浙江首家东西部协作扶贫餐馆。

3年来,由萧山企业联合投资的从江“萧从烩”,凭借吸纳当地劳动力,以及餐馆利润分红,每年可带动87户贫困户220人人均增收1000元。“‘跨湖楼·萧从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和深度。”章金顺表示,跨湖楼还将继续派出主厨和管理人员赴从江“萧从烩”,在输出餐饮服务经验的同时,更多地引入从江的生态和人力资源以及特色餐饮,牵手两地员工共同打造富裕之路。

“店小二”打造百年餐饮梦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让餐饮旅游行业很受伤:春节前后萧山旅游餐饮企业几乎全部休市停业。之后国外疫情暴发,又使国内复工复产受到影响。

作为萧山政协特邀界的常委、萧山餐饮协会的骨干,章金顺坐不住了。他走访多家餐饮企业,走访多个政府部门,听民声、想举措,用一天时间写出了《关于对我区旅游餐饮行业加大扶持力度建议》。

2020年3、4月份,为应对疫情的影响,国家层面及时出台多项帮扶政策,如税收减免、社保缓交等。但疫情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政府的预判,旅游餐饮行业虽积极施策自救,但仍无力自身扛过“严冬”。此时章金顺上交的提案,及时提出了减税政策延期、发放稳岗补贴、启用消费券、提供低息贷款等建议,这些建议很快被政府采纳,为萧山提前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份提案获评2020年优秀提案。

这个国庆黄金周,萧山旅游餐饮行业人气火爆,被疫情压抑了大半年的消费市场,终于有了往日生意红火的场景,令老委员章金顺欣慰不已。“萧山要打好湘湖牌,做大做强旅游文章,萧山的餐饮前景无限。”而这又是章金顺近年来关注的焦点,他先后撰写了《关于湘湖景观亮化工程的建议》《关于建设莲华寺、先照寺核心景区的几点建议》,期望萧山的湘湖像西湖那样,享誉全球。

章金顺的目标是做百年企业。截至目前,跨湖楼餐饮集团旗下已有10家分店,成为萧山社会餐饮的龙头企业。而章金顺却喜欢以“店小二”自居,“店小二离顾客最近,也最能熟知顾客的需求。”他说服务好大众,做百姓家门口的餐饮店,就是实现百年目标的基本功。这不,今年他将在闻堰江鲜一条街上,再开出一家大众餐饮店,打出萧山江鲜品牌。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姚建玲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