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55名新任区管干部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 时政经济 ]    
2021
10-15
07:50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新任区管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在区司法局开考,55名新提拔的区管领导干部全部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其中3人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免考)。

“李某出售不卫生的熟肉制品,县卫生局接到举报后,经过调查核实,对李某处以5000元罚款。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开考后,大家纷纷奋笔疾书,认真作答。不到十分钟,就有一位“学霸型”考生提前交卷,随后,考生们陆续交卷完成考试。

对新任区管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我区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关于开展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起凡新提拔任用的区管副职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在任职前均应当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考试采用集中、限时、闭卷笔试进行。考试内容包含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与领导干部履职联系较密切的基本法律法规知识。

该项工作开展7年来,我区已组织考试33场次,累计已有412人通过了考试(其中20人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免考),实现了区管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常态化。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