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民生实事推进会议 章登峰出席并讲话

[ 时政经济 ]    
2021
10-15
07:45

章登峰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民生实事推进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抓紧抓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 确保圆满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优异答卷

昨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民生实事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强调,政府系统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以民生实事督办为抓手,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萧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创造最清正的政治生态和最坚实的工作基础。

副区长吴炜炜、倪世英、方军、陈琴箫、吴为东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应邀参加会议。

章登峰指出,要直面成效问题,切实增强廉政工作自觉性。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系统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监督与惩治并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重点整治更加精准、从严反腐更加有力、效能建设更加有效、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全区发展环境和政务生态持续优化。廉政建设的深入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基本面全面恢复、主要指标稳中向好、发展思路更加清晰、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保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有丝毫懈怠。

章登峰强调,要聚焦实事办理,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公信力。要持续转变政府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冲锋冲刺的节点意识。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进度;聚力难点堵点,千方百计突破“最后一公里”;突出质量导向,对标对表提升品质。要有效凝聚担当作为合力,进一步激发一体推进的系统思维。提升前瞻意识,统筹今年工作与明年工作;筑牢风险思维,统筹民生实事推进和廉政风险防控;保持政治定力,统筹年终收官工作和政府换届工作。要不断提高塑造变革能力,进一步增强与时俱进的破题本领。强化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整合贯通能力,增强数字赋能能力,以强烈的斗争意识、高超的斗争本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

章登峰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政府系统要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求植根心中、付诸行动,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重点领域监督、廉政作风建设和政府自身改革,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会上,13家牵头单位汇报了省市区级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点评。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