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考察钱江世纪城亚运场馆

[ 钱江世纪城 ]    
2021
10-14
09:00

10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智能建造与未来社区”院士专家浙江行活动来到钱江世纪城,考察亚运场馆建设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院主席团成员马洪琪,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院主席团成员周绪红等20余位院士专家,中国工程院机关、浙江大学、浙江省科协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考察。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来和平,萧山区科协主席瞿虎等陪同考察。

院士专家一行现场考察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历时3年建设,该项目已于今年年初全面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在钱江南岸精彩亮相。

院士专家一行听取了场馆建设运营情况的汇报,并走进场馆内部,实地考察了场馆的设计理念、新技术应用、智慧场馆和绿色场馆建设等情况。大家对钱江世纪城创新建设模式、坚持绿色智能建造、突出数字化应用,高质量建成场馆表示肯定。

作为亚运筹建核心区,钱江世纪城承担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壁球馆、新闻中心、电视转播中心、综合指挥中心和安保中心等建设任务。

在亚运场馆建设和运营中,钱江世纪城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突出数智赋能。如广泛运用了冰蓄冷、江水源热泵、海绵城市等绿色节能科技。体育馆、游泳馆内设置的210个导光管,可以将室外的自然光漫射到室内,节能环保。游泳馆的独立水处理系统,可实现池水整年不换却依然达标。体育馆、游泳馆还获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突出数字化应用,场馆打造了基于BIM模型的总承包管理平台,构建了材料监管、质量管控等18项智慧管理系统,以及机电、照明、安防等20余个模块的数字孪生系统,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透视可控。通过运用北斗导航、机器视觉等核心技术,设置了人脸识别、能源管控等应用场景。


来源:钱江世纪城  

作者: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