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十五届区委第十九轮巡察公布4家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 时政经济 ]    
2021
10-14
08:00

根据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和区委“五人小组”会议要求,近期区委巡察机构向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办公室

■存在问题

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够全面。在“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上表率作用发挥不够。

调研和督办工作有待加强。财务管理制度还需加强,会计出纳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合同签订规范性有待提高。接待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

挂职借用人员选用制度有待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有待增强。党建工作氛围不够浓厚,对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有待重视。

■区委巡察组建议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区委办作为区委“中枢机构”的政治担当。规范做好“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

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提升督查效果。提升财务管理规范化意识和水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规范接待费用审批和报销。

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方法。加深单位内部融合,加强科室间交流和协作。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培养。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等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存在问题

组织代表参与人大活动覆盖面不够广,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不够有力。党组自身建设和整体作用发挥有待加强。配合人大常委会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存在薄弱环节。对意识形态工作还需重视。

人大监督覆盖面不够广,刚性监督措施运用偏少。项目采购、财务制度执行、固定资产管理等内控管理不够严格。对下属社团组织管理不够规范。

机关党建工作存在弱项,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不够丰富,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

■区委巡察组建议

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相关意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找准职责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责任感。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

统筹优化代表结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监督质效。严格按规定执行采购、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加强对下属社团组织管理。

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谋划推进群团工作。开展内容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上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完善评先评优机制。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

■存在问题

中枢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协调、决策事项跟踪督查不够到位。治理“文山会海”等工作还存在差距。数字化工作推进还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有待提高。

党组议事规则执行、档案资料管理等不够规范。费用列支、报销等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对下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理不够到位。

党建活动形式单一,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队伍管理有待加强。

■区委巡察组建议

加强对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的指导力度。加强决策过程和结果的合法性审查、执行监督。优化内部运行机制,落实基层减负。统筹协调数据归集和使用,打通共享渠道,加强机制创新。按要求开展定期学习和研讨。

加强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及时更新内控管理制度,加强代管工作。完善各项财务制度,规范公共资源交易。

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合理配备人员,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区政协机关党组

■存在问题

推进政协系统党建“两个全覆盖”不够到位。促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存在薄弱环节,对提案的审查、指导不够,协商成果转化没有形成闭环管理。

部分工作推进落实不够扎实,委员协商议政主体作用发挥还需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支出管理等财经制度执行还需更加严格。

党建基础工作还需提升,组织分工不够明确,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务记录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需强化。

■区委巡察组建议

落实上级关于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推进政协系统党建“两个全覆盖”。加强提案质效和意见反馈,提升政协提案整体水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引导委员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工作。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标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政协委员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落实各项财务管理规定。

明确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责任分工,规范党务台账记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