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10-14
07:42

昨日上午,王华炎纪念馆开馆仪式暨萧山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活动在所前镇山里王村举行。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参加。

赵立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在王华炎先生原籍地所前镇,建设全国首个以少先队辅导员为主题的纪念馆,让红色基因在萧山这片热土上代代相传,意义深刻,影响深远。王华炎纪念馆项目是我区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的重点项目。目前,我区已有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楼曼文纪念馆、围垦陈列馆等一大批少先队红色研学阵地。王华炎纪念馆的开馆,将为全区乃至全市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们提供又一学习阵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把一切献给红领巾”这一核心主题,大力推介王华炎先生的事迹,传承和发扬“红领巾路灯精神”,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王华炎是全国少先队“园丁奖”获得者、浙江省优秀辅导员。从担任少先队辅导员起,一直到86岁因病停止工作,他坚守红领巾事业整整55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前镇党委、政府在山里王村建立了王华炎纪念馆。该馆总投资逾800万元,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主要由路灯馆、火炬馆、红心馆及报告厅组成,围绕“把一切献给红领巾”这一核心主题,以王华炎创建的“红领巾路灯”品牌及其优秀事迹为主要展陈内容。

作为现代化数字展馆,王华炎纪念馆还配套了红领巾路灯广场及结合红色所前其他优质文旅资源,倡导在新时期传承创新红领巾路灯精神,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的少先队校外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辅导员教研基地。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活动由源起、传承、瞭望三大篇章组成。通过动画视频回顾王华炎老师和红领巾路灯的故事,发布全区少先队红色研学地图,以及老队员代表讲述践行红领巾路灯精神、新队员入队仪式等场景的设置,现场所有佩戴红领巾的新老队员无不心潮澎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