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南阳 > 

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南阳街道认真组织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 南阳 ]    
2021
10-13
16:55

在10月12日召开的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街道认真组织街道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及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

观看会议视频后,与会人员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来听听TA们的心声。

街道组织委员孙燕: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作为一名街道从事组织线的工作人员,我对于党建工作“七个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八种本领”、“八个聚焦用力”很有感触,很有共鸣。下阶段,我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筑实基层盘底,烙下南阳党建印记,牵住党建“牛鼻子”,打好干事“强心针”,使党建工作更有质感,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具体落脚点为“六个一”:一是打造一个党建品牌,二是提炼一套工作方法,三是搭建一批党建载体,四是试点一批示范带动,五是开启一场数智融合,六是打造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素琴: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今天上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我认真聆听了袁家军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十大强基先锋”张新建的事迹令我感动,他以一颗为民办实事的赤诚之心,带领金竹岭脚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美丽。“千道坎万道坎,心里装着老百姓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要以这些先锋为榜样,与群众以心交心、以情换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光与热!

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任晓阁:

未来社区是为群众打造便民惠民的平台,在治理和服务场景中注入红色基因,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形象,是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凝聚民心民意的重要方式,也是保证社区治理高效、居民服务长效的重要举措。因此,在未来社区创建过程中,我们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引领贯穿在治理和服务场景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作用,将未来社区真正打造成为居民群众幸福快乐的美好家园。

赭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高迪燕:

上午召开了全省基层党建的视频会,会上7名同志分享了党建引领下的工作发言。作为基层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深刻感受到抓好社区党建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赭山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发展引擎,开启“一核双心,多元自治”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解锁党员骨干长桌会议,拓宽社区党总支与党员的联系渠道,成立党员监督委员会,构建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党委居委为双心,社区党员、骨干居民代表、热心群众为多元自治主体”的治理模式,挖掘特色队伍,真正做到居民共商、居民共议、居民共监督的多元社区治理新局面,领老旧社区由内而外提档升级,焕发新活力,努力守护好红色根脉。

潮都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海荣:

通过今天的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潮都社区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构建“社区党支部+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的四位一体共治体系;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形成党建引领“一张网”、工作推进“一盘棋”的良好局面;挖掘和培育社区特色文化,推进未来社区创建,奔向共同富裕新愿景。

杭州新诺微电子党支部书记焦克北: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表彰了部分区、县、村以及企事业单位中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大家在基层党建中的具体工作内容,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以先带后,把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到发展的每个角落,取得了优秀成果。各位书记的工作方法也为我们企业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实践素材,对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过深入学习,我认识到,在企业党建工作中,党员要充分联系和带动群众,提高自身素质,并在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的各环节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扩大党员的影响力,使党建工作方法成为指导岗位工作的法宝。

下阶段,南阳将切实按照“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 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会议部署,奋力推进辖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建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南阳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