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图灵小镇:共话量子科技最前沿,Tw0图灵日科技讲座第九期顺利结束

[ 文教卫 ]    
2021
10-13
11:08

近年来,量子计算领域迅速发展,在世界范围内迎来了一波“量子热”。当前,我国对于量子计算领域也越来越重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中也提到我国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前沿科学。

本月「Tw0图灵日」,由图灵小镇、北大信研院、萧山国际人才俱乐部主办,商旗科技承办的量子计算与量子算法沙龙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30余名镇民参加。在李彤阳博士的介绍与分享中,镇民们一起学习了量子计算知识,了解量子计算和量子算法领域的前沿研究。

量子是现代物理的重要概念,指的是一个物理量所存在的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基本单位。量子科技本身,是数字科技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力量。

本次沙龙,李彤阳博士介绍了近些年量子计算的发展,量子力学处理和储存信息的原理,并分享了他在量子算法,特别是量子机器学习与优化算法方面的相关研究。

李彤阳博士表示,量子计算领域的两个核心问题在于量子计算机在哪些问题上能实现量子优越性,以及通用量子计算机的应用场景。目前,实验方面还有很多技术需要突破和完善,而对量子算法的理论研究则可以指出哪些问题适合由量子计算机来解决,进而为现阶段的实践技术发展指明方向。参与活动的镇民们就量子计算的前景和优势与李博士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图灵小镇作为以数字经济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的小镇,将持续开展产业相关活动,赋能企业,增强企业技术骨干对人工高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理解及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来源:图灵小镇  

作者: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