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高铁也能做“体检”“黄医生”昨首次上线试跑

[ 杭州 ]    
2021
10-13
10:51

昨天上午一列CRH380AJ-0203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对杭台高铁进行逐级提速综合测试,测试时逐级提速到200km/h。标志着这条高铁经过前期相关测试达标后,进入联调联试新阶段。

杭台高铁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

此次对杭台高铁进行逐级提速综合测试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是一位集“高精尖”于一身的高铁“体检”医生,因车身涂装醒目的黄色而被称为“黄医生”,是进行高速铁路综合检测的重要技术装备,用于高铁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各系统功能性能测试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的综合测试。

接下来,“黄医生”还将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完成逐级提速测试,对沿线轨道、信号、通信、电务、综合接地等多个设备项目逐一“把脉”,直至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杭台高铁今年底开通运营后,使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章然 通讯员 胡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