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三大企业联合推进“轮毂电机分布式驱动新能源智能商用车”产业化

[ 社会民生 ]    
2021
10-13
08:37

昨日,“轮毂电机分布式驱动新能源智能商用车联合开发”签约仪式在亚太集团举行。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与亚太集团、新吉奥控股集团形成新的战略合作,拟以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智能物流车为切入点,共享资源,深入新能源智能商用车领域,助推新能源智能商用车产业化进程。副区长倪世英参加。

轮毂电机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技术方向和支撑产业之一,分布式驱动和智能化是汽车的发展方向。三家企业均是我省汽车领域知名企业,拥有各自优势资源。亚太集团拥有先进的轮毂电机、智能网联、线控底盘等技术,新吉奥控股集团拥有新能源商用车整车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及创新的商业模式等资源优势,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拥有协同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的平台优势及协同攻关卡脖子技术的资源和能力。

民营快递物流公司仍以三轮车配送为主,安全系数低、装载货物少、人工成本高。解决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痛点,研发推广轻量化、高性能、智能化的新能源智能物流车替代三轮车是有效解决方案。如今,三家企业签订联合研发仪式,发挥资源优势及协同效应,不仅为快递物流业发展贡献力量,也将在新能源智能商用车其他领域,联合开发适合市场和产业发展的系列产品。

本次三家企业强强联合、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将助推萧山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