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金溢杯”萧山区第十三届少儿书画大赛落幕

[ 文教卫 ]    
2021
10-13
08:35

本报讯  日前,2021年“金溢杯”萧山区第十三届少儿书画大赛总决赛在萧山区文化中心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书法组和绘画组,围绕“萧山精神”“潮文化”主题进行创作。其中书法比赛分为毛笔临摹、毛笔创作和硬笔创作三个部分。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件,经评审,选出100名小选手入围决赛,并将他们的书画作品在萧山画院展出。

在现场,小选手们整齐端坐,起笔、行笔、收笔,字体书写或规范严谨、或轻巧灵动,各具特色;绘画比赛环节,选手们则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和想象,用线条和色彩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潮”。比赛最终评选出美术、书法组特金奖各2名,金奖各8名、银奖各15名;美术组铜奖25名、书法展铜奖21名;另评选出优秀辅导老师4名。

“通过本次书画比赛,可以更好地传播‘潮文化’,并引导和激励孩子们从当下做起,坚持梦想,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养成勤劳务实、不屈不挠、永不止步、开拓创新的优良品德。”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潮文化”是萧山文化的本底。潮孕育了萧山人民,孕育了萧山历史,孕育了萧山文化。由潮而来的“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萧山人,也成为新时代浙江精神的重要内涵。接下来,萧山将构建以“潮文化”为核心的萧山文化整体框架,加速各类文化资源与“潮文化”的融合互进,加大“潮文化”的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擦亮这张最具特色的文化“金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