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新增89家市级“雏鹰计划”企业

[ 时政经济 ]    
2021
10-13
08:31

近日,2021年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第一批)认定名单公布,萧山共有89家企业上榜。

“入选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创新型产业领域。”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是“雏鹰计划”企业评选的重要标准。

浙江智慧视频安防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视觉+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与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已创建为省、市两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聚焦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战略发展需求,以“平台+公司+联盟”的新型运营方式,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智能视觉算法,制定新一代的安防领域标准,突破视频编解码芯片等“卡脖子”关键技术。截至2021年9月底,企业已申请专利58项,已授权专利10余项。近年来,企业还先后承担了浙江省数字安防产业链标准体系制定工作,参与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承担“数字安防产业大脑”建设任务等。

同样今年入选市级“雏鹰计划”企业的杭州昱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企业,专注于泌尿肿瘤诊断细分领域。围绕肿瘤液态活检和基因编辑两大前沿技术路线,企业通过整合多种领先的分子检测平台,自主开发了一系列肿瘤全病程检测产品。近3年,企业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2项,10项发明专利正在实质审查阶段,获得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4项,目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三类产品1项,取得注册检验报告三类产品3项。

为了让“雏鹰”更好地起飞,近年来我区加大了对“雏鹰计划”企业培育的支持力度,在创新发展“21条”新政中,对新认定的市级“雏鹰计划”企业在按上级要求给予资助的基础上,还按企业对区财政贡献的100%给予三年资助。同时,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区科技局还开展定向走访和调研,搭建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专家辅导等各种交流对接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