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就差3秒,驾驶员险遭大劫高速交警一个电话救人一命

[ 杭州 ]    
2021
10-13
08:27

本报讯(通讯员 斯周锋 黄华斌 记者 谢珂)10月10日晚9点16分,庄某驾驶一辆跑车经杭新景高速从建德赶回杭州主城区。途经富阳富春江大桥路段时,因雨天路滑,车辆与高速公路右侧护栏发生碰撞,之后又回弹至一二车道之间停下,无法再次启动,庄某遂向杭州高速交警报警。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接到警情后,接警员立即通过电话引导庄某将车上人员撤离至护栏外面。

负责视频巡查的工作人员很快锁定了庄某车辆出事的位置,然而,视频画面中的情况令人心惊:庄某本人并没有撤离至高速护栏外,而是站在第一车道内,后方来车为避让他,纷纷刹车,情况十分危险。

过了10秒左右,庄某为躲避过往车辆,居然爬到一个水泥护栏上站着。接警员立即拨通庄某电话,要求他在确保后方无来车的情况下,赶紧撤离到应急车道外的安全区域。庄某表示答应,并立即抓住无车的空隙,跑向道路最右侧的应急车道。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事故再次发生。一辆从后方驶来的白色轿车因避让不及,径直撞上了庄某的事故车,之后又撞向庄某先前站立的水泥护栏。从视频画面看,庄某跑进应急车道的时间为当晚9点20分57秒,而继发事故发生的时间为当晚9点21分,前后仅相差3秒钟。若庄某没有及时撤离,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将庄某和事故相关车辆带至就近收费站,并进行事故处理。一路上,庄某惊魂未定地向高速交警致谢:“还好你们提醒我撤到安全区域,真是救了我一命。”

杭州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务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莫慌张,应立即打开双跳灯,确认车辆是否真的无法移动。如车辆还能行驶,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辆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区域,或者就近驶离高速,且不可向中央护栏停靠,“车靠边”中的“边”指的是高速公路的最右侧。如车辆无法驶离高速,车上人员应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撤离后,可扫描护栏上的二维码或者拨打12122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