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戴村 > 

戴村线路入选省运动休闲精品线路

[ 戴村 ]    
2021
10-12
16:41

在2021年浙江省第十届运动休闲旅游节上,戴村镇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登山)、森林骑行道(骑行)、云石滑翔伞基地(无动力滑翔)、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户外拓展)四个项目所组成的精品线路,获得了2021年度浙江省运动休闲精品线路。

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登山),由一条主线路、若干条支线和下撤点组成,整体线路呈荷叶状,总长为80公里,其中主线50公里,辅线30公里,贯穿戴村镇一系列风景秀丽、底蕴丰厚的知名景点,让登山爱好者在锻炼的同时,还可感受戴村秀美的山水风光。

戴村森林骑行道(骑行),则依托区级骨干林道建设,由一条主线路和若干条辅线组成,与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互联互通,骑行道全长20公里。戴村镇在骑行道中提前布局了5G通信基站,保障了山上山下信息互联互通。同时,坚持建设功能化与景观化相融合,设置了驿站、休息平台、观景廊亭、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使之成为了骑行爱好者的打卡点。

云石滑翔伞基地(无动力滑翔),坐落于戴村镇大佛山上,天然条件优越,自然景色优美,落差达330米,全年可飞天数可达200天以上。不少体验过的游客告诉记者,在大山之巅,眺望远景,云海为伴,这种飞行的快感棒极了。

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户外运动),地处网红景区三清园,毗邻滑翔伞基地售票处,由户外拓展、运动教育、休闲旅游和体育赛事四大板块所组成。里面的卡丁车、高空探险、攀岩、彩虹滑道、ATV、UTV等项目,是亲子共同打卡体验户外运动的好去处。

近年来,戴村做好“体育+旅游”的文章,将四个特色项目串点成线,完美结合了运动健身与休闲旅游,展示了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有效推动萧山南片运动旅游品牌的构建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创造出崭新的人文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