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新线投运 萧山区人民广场正式通电

[ 萧山供电 ]    
2021
10-12
09:59

“35千伏庄设3750线、35千伏庄建3751线投运成功。”9月29日,随着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颜春杰操作完成,35千伏广场变正式投运,标志萧山区人民广场正式完成通电。

据悉,人民广场位于萧山区人民政府南大门,于1999年投入使用,是萧山区的地标建筑,2018年5月人民广场地下空间项目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达9.22万平方米,原计划年底完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当天人民广场将举办庆祝活动,人民广场通电工程刻不容缓。

自项目获批后,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人民广场进行多次现场踏勘,并制定了专项电力建设方案,负责建设的35千伏广场变是萧山区首座35千伏直供400伏的变电站,可以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广场的用电需求和供电可靠性。前期,工作人员已事先完成了电缆敷设及耐压试验、终端搭接等工作,闭环了40余条问题整改验收。

投运当天,颜春杰和他的同事早早就位于35千伏科传开主控室等待调度发令。同事给出“确认执行”的口令后,颜春杰再次检查线路开关位置,才开始操作。当听到“嘣”的一声后,35千伏断路器开关合上,确认后台信号和现场机械位置一切正常后,新线路正式“上岗”送电,为人民广场24小时输送可靠电能。

“国庆当天,我们还会做好安全预控,安排人员进行全天候的保电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相关工作负责人任伟说道。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要求,保障重大赛会,服务民生发展,做到主网坚强可靠、配网智能高效,为萧山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朱小炜 孔晨滢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