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云栖大会将于10月19日开幕 今年免费!

[ 杭州 ]    
2021
10-12
09:11

小郑还记得,2019年的云栖大会,正当主论坛结束大家陆续散场,摇滚乐队刺猬突然登上舞台。一听到熟悉的旋律响起,小郑立马拉着好朋友从人流中往回跑,结果发现真的是他们!她惊喜得半天合不上嘴。和小郑一样,很多本来涌向门口的人又突然折返,在刚听完众多科技干货后,又热血沸腾跟着音乐一块摇晃手臂。

不仅有新科技、重磅新品发布,也有音乐、脱口秀等普通观众喜闻乐见的玩法……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算得上是科技盛会中的一朵“奇葩”,也因此吸引着各界人士迫不及待地去了解它。去年因为疫情,云栖大会转型线上,今年终于又回归线下,在10月19日至10月22日带来为期4天的“科技界惊喜”大放送。会有什么惊喜?昨天,记者提前打探到一些消息,一起来看看。


仿生锦鲤、虚拟人、音乐会、市集…… 13岁云栖大会的“内外兼修”

走到第13个年头,云栖大会越发成熟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内外兼修”。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前沿·探索·想象力”,为期四天,设置近千场主题演讲和四万平米科技展,将带来核心基础技术领域的重磅发布。

目前,云栖大会正在云栖小镇内进行超40000平米科技展的布展工作,其中包括致敬中国航天、前沿科技、元宇宙、机器人、未来生活等5大特色主题展区。刚返回地球不久的宇航员还将来到云栖大会!据统计,本届云栖大会参展方近200家,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航天五院、国家天文台、小米、京东方等顶级高校、科研机构和头部科技企业。

观众届时会有哪些新奇体验?记者提前打探了一下,发现亮点满满!比如可以看到和真鱼一样的仿生鱼,观众用手挡在仿生鱼的正前方,它会聪明地躲避开,锦鲤仿生鱼放在真实水池中,还能带领真锦鲤一起游水,十分有趣。据了解,仿生鱼的作用并不是为了观赏,而是有监测湖水的水质、水下三维数据的获取、探测水下建筑物等多种作用。总而言之,是代替人们探索水下世界的“眼睛”,为生态保护做努力。

此外还有全息影像的展示。近年来,虚拟偶像、虚拟人大火,而在云栖大会的展览里,观众有机会可以生成自己的“虚拟人”全息影像,并且还能和全息影像实现实时的远程视频通话。同时,展区还设置了48小时骇客松比赛、科学小剧场、极客营地、超时空音乐会、妙想市集等多种活动,其中骇客松比赛将在开发者展区举办,在48小时内为AIoT项目编程,并现场角逐出15支获奖团队;科学小剧场则将邀请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围绕航天、天文、碳基芯片、仿生机器人等展项举办科普讲座。


上官网免费领取云栖大会门票

感受上千名科学家、教授的魅力

今年云栖大会和以往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向观众免费开放。观众可在云栖大会官网注册,免费领取门票并制定参会行程。值得注意的是,为保障参会者健康安全,根据杭州市相关防疫部门指导,参会者将需要提供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并实施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具体防疫措施可在云栖大会官网查看。

自2009年诞生以来,云栖大会与中国数字经济共同成长,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数字科技盛会,吸引了全球科技创新者参与,被视为科技界的创新风向标。“今年的云栖大会以全新形式举办,在上百场科技论坛基础上,增加了丰富的科技展览和活动,我们希望能为科技从业者和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参会体验,既能在这里与前沿科学家交流思想,也能参观体验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湘雯介绍说。

而科技、科学依旧是云栖大会不变的主题。据悉,大会将聚集上千名科学家、知名教授、企业和行业领军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及中科院院士金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等人都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