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男子夜跑突发心梗 民辅警火速赶到赢得救援时间

[ 社会民生 ]    
2021
10-12
08:11

近日,一男子夜跑时突发心梗倒地。幸运的是,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的民辅警快速反应,为男子手术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9月15日,街头还能感觉到些许闷热。从北京来杭州萧山参加重要会议的张先生,被钱塘江南岸的美景吸引。晚饭后,张先生不顾一天的疲劳,换上了运动服,从国博中心往钱塘江方向跑去,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欣赏周边的美景。

跑到博奥隧道口西面的人行道时,张先生突然感觉呼吸急促、四肢无力、心口发麻,而且满身冷汗,丧失了自主行为能力。随之,一个踉跄,他摔倒在地。还有些许神志的张先生用最后的力气拨打了110和120,等待救援。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到该警情后,值班副所长俞楼涛立即指令面上巡逻力量先行赶赴现场,并通知处警民警前往处置。

队员王峰军、刘以明、苗建宇作为第一波警力到达现场,赶紧查看张先生身体状况。没多久,处警民警郭泽文带队也赶到现场。

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该男子仍是胸闷喘不上气,全身发麻、手不受控制地颤抖。在确认张先生神志还算清醒的情况下,大家脱下帽子帮他扇风,询问他是否要喝水,积极助其缓解不适。

救护车到达后,民辅警协同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并迅速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后经了解,张先生今年52岁,北京人。当晚感到身体不适后,他原本打算往回走,不料半途中突然倒地无法行走,还好危急关头报了警并拨打了120。但由于人生地不熟说不清地址,只能躺在地上等待救助。

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张先生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在ICU观察后通过手术已经脱离危险。事后,张先生表示,他在杭州没有家属、朋友,平时生活作息规律,每天都会夜跑,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真的谢谢你们,多亏你们来得及时!”事后,他对派出所民辅警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