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施工单位裸土未覆盖 最高可罚10万

[ 社会民生 ]    
2021
10-12
08:00

城市在建工地的日常管理中必须采用防尘布(草坪)或者防尘网进行覆盖避免扬尘污染,否则施工单位最高将面临十万元的行政处罚。最近,区城管局就立案查处了一起裸土未覆盖案件。

杭州市某房产项目工地在进行基坑开挖时,场地内有大面积工程渣土随意堆放,且未采取任何形式的覆盖。当天,区住建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就工程渣土未按规定覆盖的违法事实对该工地开具了全面停工整改通知书。区城管局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派执法队员赶至现场进行检查,没想到本应该停工整改的涉事工地却仍然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只见场地内正进行着土方挖掘及外运工作,工地东北角则堆存着工程渣土,且部分堆存的工程渣土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显然,施工方的整改态度并不积极。工地负责人告诉执法队员,因打算在这几天陆续将其清运完毕,才没有对工程渣土进行遮盖。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工程渣土的违法行为。区城管局责令其按要求完成违法行为的整改,并对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这也是自2020年12月以来,该局立案处罚的第3起裸土未覆盖案件。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聚焦在建工地扬尘治理,积极进行联防联治,努力提升在建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何哲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