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非法捕捞要严惩 放流鱼苗复环境

[ 社会民生 ]    
2021
10-12
07:59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治水办、区检察院,在闻堰码头开展了赔偿国家渔业资源损失增殖放流活动,积极践行渔业资源保护举措,以投放鱼苗作为生态补偿的惩戒手段,督促20余名违法人员履行赔偿国家渔业资源损失、恢复渔业生态环境的民事责任。

据了解,这20余名违法人员均存在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使用违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行为。活动现场,违法人员需要购买鱼苗并亲自放流,此次共计投放鳙鱼、黄尾密鲴30万余尾,用于偿还“生态债”,确保受损害的生态环境资源得到及时、有效修复和补偿。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多次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等,坚持多措并举,铁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有力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有效保护我区水域生态环境。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查处案件70起,收缴电捕器具78套,罚款13万余元,其中因涉刑移送公安机关的42起。

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推动水生态系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