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全面展开

[ 时政经济 ]    
2021
10-12
07:42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协调会,专题审议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工作情况。

根据《浙江省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要求到2025年,省内所有小型水库产权归属清晰,安全管理责任人及职责明确,均实现道路通、电力通、通信通和有人员、有资金、有制度、有预案、有物资、有监测设施、有放空设施、有管理房(统称“三通八有”),并实现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常态化。

为此,我区专门成立了由水利、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和有关镇街为成员的小型水库系统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全区小型水库综合评估报告、水库系统治理“一库一策”技术审查会,并通过了专家审查。同时明确了小型水库系统治理目标,即到2024年底,全区所有小型水库“三通八有”设施全满足,符合不动产登记条件的水库,不动产登记率、物业管理覆盖率、水雨情自动监测率、视频图像监控率均达到100%。

据悉,我区现有小型水库14座,前期通过安全评估,确定其中正常运行类9座,整治提升类4座,降等报废类1座。14座小型水库系统治理计划总投资约2500万元。2022年至2025年,我区将逐步组织实施各水库系统治理,于2025年底前完成小型水库系统治理验收。

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小型水库系统治理为契机,我区将进一步深化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小型水库产权化、物业化和数字化改革,构建起功能定位适宜、产权归属清晰、责任主体明确、工程安全生态、管理智慧高效的小型水库管理体系,推进全区水库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