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区委编办 > 

区委编办努力构建共同富裕机构职能体系

[ 区委编办 ]    
2021
10-11
16:15

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努力构建我区共同富裕机构职能体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谋划组建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需要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来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市、县(市、区)社会建设委员会建议参照省里模式组建”的精神,及时向市委编办请示报告,加强与区发改局沟通对接,拟订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组建方案,明确机构设置方式、主要职责、组成架构以及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等内容。

设置区乡村振兴局。统筹城乡发展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时代,需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在这一背景下,区委编办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贯彻上级精神,在全市范围内首先报批设立乡村振兴机构,为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重要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保障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化是打造共同富裕标杆的关键路径,对建设共同富裕、打造新标杆能够起到引领、撬动和赋能作用。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区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有关精神,经充分动议、论证并报经区委编委同意,统筹调剂人员编制,对区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核增若干事业编制,梳理并调整优化内部职能和机构设置,更好保障区数据资源管理服务机构统筹协调推进全区数字化改革并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推进中安全问题,坚持建设与安全同步谋划,为区委宣传部及其下属单位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机构设置并适当增加人员编制。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继续围绕共同富裕建设各领域实际需求,以务实调研的作风和改革创新的理念,当好区委编委科学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决策参谋,在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进程中体现更高政治站位、践行更实责任担当。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