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创建“文明岗” ,汇聚“她力量”,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

[ 妇联 ]    
2021
10-11
14:30

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块牌,树一面旗,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集体的魅力和智慧,引领广大妇女走在前列,在各行各业发挥着“半边天”作用,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文明岗。

为进一步深化萧山区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提升巾帼文明岗的整体质量和水平,10月9日下午,区妇联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举办区级“巾帼文明岗”争创岗负责人培训班。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出席培训会。申报争创2021年—2022年区级“巾帼文明岗”岗位负责人、2020年下半年新任的镇街、场、平台及区级机关党委建制的妇联主席100余人参加培训。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作开班动员

严颖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让各基层妇联组织更好地了解“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升创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她希望,各基层妇联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重要性,要让“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成为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女性成才的实践平台,成为妇女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求实创新,进一步提高“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实效性,要让“巾帼文明岗”成为行业的标杆,确立“创品牌、树形象、优服务、增效益、出人才”的目标,培养典型,选树典型,助推岗员不断成长成才;要珍惜机会,进一步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有序开展,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沟通、广泛交流,通过培训及创建等工作,挂上这一“金字招牌”,助推我区女性岗位建功立业。

区级“巾帼文明岗”督导组成员楼颖作专题业务辅导

楼颖全面阐述了巾帼文明岗的概念、发展史、创建内容与要点,并从专业的角度着重讲解了电子书台帐、汇报材料等的撰写方法,帮助岗员理清争创工作的思路。

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教育组岗员孙彤栋交流创岗经验

孙彤栋向与会人员们分享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明确创建的目的,找到最优的创建方法。

活动最后,学员们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典型,对创建“巾帼文明岗”有了更清晰、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各岗组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创一流“巾帼文明岗”品牌,树巾帼文明新风,让巾帼文明岗资源“动”起来,让巾帼建功品牌“亮”起来,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见习记者 王佳琪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