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全国首个!浙江发布《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省级地方标准

[ 浙江 ]    
2021
10-11
13:49

浙江有了首个企业开办的地方标准。

10月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发布《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DB33/T 2378—2021)省级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该标准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省大数据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医疗保障局等七部门共同制定,将于10月28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该标准适用于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开办的全程网上办理,明确了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的总则、基本要求、平台建设、开办要求、便利化服务、监督评价等内容,总结了浙江在企业开办网上办中提供的便利化服务做法和不同地市特色亮点做法。

该标准将浙江在全国领先的“一网通办、一次认证、一表填报、一次领取、一日办结”企业开办网上办模式和先进经验提炼为标准。该标准还充分考虑企业在办理前、中、后等不同阶段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各类指引和其他延伸服务。

图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