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日本考虑建造“宇宙巡逻船” 用于警戒和修理卫星

[ 国际 ]    
2021
10-11
11:11

日本防卫省正考虑建造“宇宙巡逻船”,用于太空警戒、监视和对卫星进行修理、补给。

日本时事通讯社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作为提高太空监视能力的一部分,防卫省考虑建造能自由飞行的无人飞船,打算在2022年度预算中申请1亿日元(约合90万美元)调查和研究经费,建造“宇宙巡逻船”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报道说,“宇宙巡逻船”将用于防范卫星受太空垃圾等物体撞击受损,还将用于受损或故障卫星的修理以及给卫星补充燃料,以延长卫星寿命、降低使用成本。

不过,鉴于接近在轨道中高速运行的卫星需要高技术,防卫省官员表示,“不知道能否实现”。

日本防卫省把太空、网络和电子战视为新的作战领域,开始强化相关能力。日本首支“太空作战队”去年5月成立,主要任务是监控太空垃圾、陨石及不明卫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