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区红十字会 > 

平安校园,“救”在身边!新生军训学这项技能,超酷~

[ 区红十字会 ]    
2021
10-11
10:07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的要求,近日,萧山区湘湖初中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来自学校的172名7年级新生参加本次普及培训,这也是湘湖初中连续第二年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作为新生军训的重要课程。

图片

图片

在培训班上,来自萧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何春老师向全体学生讲解了如何判断呼吸、心跳,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什么时候使用AED,怎么操作AED等内容,以及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的事项。

图片

图片

随后,以班为单位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对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的动作进行纠正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基本掌握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要领,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杨海波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