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医生吴伯校地铁救人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他将5000元奖励金捐给了区慈善总会

[ 慈善 ]    
2021
10-11
10:11

近日,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吴伯校在危难时刻紧急救人的事迹在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为这位医生点赞。9月2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吴伯校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人民币。

昨天,吴伯校来到萧山区慈善总会,将5000元奖励金捐给了总会。他表示,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应有的帮助。

9月24日中午11点左右,一女子在地铁内突然晕倒,丈夫着急呼救。这时,同车厢的吴伯校大喊“我是医生”,紧急上前进行抢救。经过几分钟的胸外按压,女子慢慢苏醒,吴医生便一直安慰女子,最后将其送上救护车。

“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医者的初心就是治病救人。不管身在何时何地,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都会去做。”吴伯校直言。

从医34年,吴伯校潜心钻研医术,曾荣获浙江省医药科技成果一等奖,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2015年,他曾荣获最美萧山人提名奖。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