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空港:产业生态优化 自贸发展强劲

[ 时政经济 ]    
2021
10-11
08:09

空港:产业生态优化 自贸发展强劲

今年以来实际利用外资8238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2%   

近年来,空港坚持项目为王,积极优化完善产业生态,不断积蓄自贸区发展的后劲力量。今年1—8月共签约、落地项目14个,亿元以上项目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实际利用外资8238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2%。

特色产业不断加速集聚,空港围绕自贸区萧山片区建设的五大产业,努力在跨境电商、生物医药、临空高端服务等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的突破。今年又陆续引进了药源新地CRO平台项目、冠科美博生物药产业化基地项目、燧原科技(软件研发)总部等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数智制造、光电信息、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领域。2021年5月、6月、7月、8月连续四个月在“一促三比拼”招商引资专项比拼中获得全区第一。      

空港坚持创新驱动,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杭申、吉华、B保提升等项目的数智化改造,努力增产值、增投资、增税收,打造数智制造创新发展示范区。同时紧抓自贸区建设契机,推进红山区块约1.37平方公里“业态、形态、生态”的优化重塑,有序推进低小散企业的改造提升,加快完成首批近500亩土地的征收工作,并启动道路和配套综合体建设。

空港产业配套也不断完善,加快推进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的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以会展为驱动,激发外向性经济活动。加快推进机场国际货站建设,推动国内货站开工,不断提升机场运力。同时加快推进第一产业、中吉电商等项目建设,正式启用平安电商园,为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仓储支持。目前,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杭州生物科技谷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和总面积4.7万平方米的空港自贸数创中心项目正加快推进;生物特殊制品检验通关一体化平台项目有序推进,自贸产业配套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不断提高。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