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冷空气接连“发货” 秋天指日可待

[ 社会民生 ]    
2021
10-11
08:06

进入10月份,与之前持续晴热大为不同的是,本周由于受到冷空气和偏东气流的影响,将会多阵雨,曾经殷勤得让人觉得多余的阳光将难得一见,大家早早备好的秋装可以派上用场了。

受到偏东气流的影响,昨天上午开始我区出现明显的阵雨天气。从雷达回波图上可以看到,强降雨范围集中,我区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测站三小时降雨量超过了20毫米。区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的降雨并不是冷暖气流交汇产生的降雨,因为冷空气当时还在安徽、江苏一带。而这股冷空气有一个特点:移动速度很快。昨天傍晚冷空气已抵达我区,将给我区带来一次北风、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5℃-6℃。

区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20℃上下,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23℃左右,再加上4-5级的偏北风和阵雨,人体感觉明显偏凉,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除了正影响我们的这股冷空气外,10月中旬还有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区:15日以及19日前后,预计我区也将会完成夏季到秋季的转换过程,具体的入秋日期尚待确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