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旺苍民生领域东西部协作全面推进

[ 时政经济 ]    
2021
10-11
07:46

近日,在萧山区、旺苍县东西部协作教育卫健文旅结对协作工作会议上,两地就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对接,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先后与旺苍县有关部门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今后,萧山与旺苍将全面开启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

“以旺苍之所需,尽萧山之所能”。在教育上,萧山将充分发挥地处东部地区的先发优势,帮助旺苍交流培训一支教育骨干队伍,协调支持一批学校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探索、建立“萧山·旺苍”数字化教学共享机制,升级办好一个职教新班等,并通过支教、学校结对和开展讲座活动等方式,推动东西部教育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在医疗上,萧山也将通过结对协作逐步提升旺苍县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如萧山区医共体总院与旺苍县的县级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结对为友好医院,开展医疗技术指导、重点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管理及专技人员培训等。在文旅上,两地将建立文旅合作机制,围绕“红城、绿谷、茶乡、古道”等旺苍特色文化产业资源加强文化资源开发,共同开发文旅市场,举行文化走亲,积极打造一批高品质、可持续的产业项目等。

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的结对协作,是东西部协作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享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富裕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这也成为了萧山和旺苍两地的共识。

“我们将根据萧山旺苍两地教育、卫健、文旅工作特点,按照‘旺苍所需,萧山所能’帮扶原则,侧重于工作项目化,阵地特色化,创新数字化,明确具体帮扶清单,细化推进时间节点,做到压茬推进、挂图作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创出品牌。”作为萧山派遣到旺苍进行东西部协作的干部力量之一,现任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的黄灿久说。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区卫健局向旺苍县卫健局捐赠自动体外除颤器(AED)5台,爱心企业杭州巨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旺苍县教育局捐赠教学电脑20台;浙江美丽达被服有限公司向旺苍县困难学生捐赠棉衣400套。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李智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