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旅游和食品销售 成国庆期间消费投诉热点

[ 社会民生 ]    
2021
10-11
07:44

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在省统一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及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信息360件,同比下降6.74%。其中,投诉309件,同比下降2.22%,消费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旅游(餐饮住宿)和食品销售等领域。

食品、餐饮类消费投诉较为集中。全区假日期间共接到食品类投诉举报37件。其中涉及食品变质、过期12件;涉及就餐时发现食物内有异物、卫生不达标等8件。

如陈先生在国庆节当天从超市购买了一款乳酸饮料,家中孩子饮用后身体不适,同时发现瓶内壁和瓶口有多处霉点,疑似饮料变质;张女士于10月3日在某馄饨店就餐,在食用煎饺时发现存在黑色不明塑料异物。

酒店住宿相关纠纷成为新的投诉点。国庆假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酒店住宿相关投诉11件,主要纠纷集中在房间有异味、卫生状况差、房费临时涨价等。

如乔女士反映于10月2日入住我区某酒店,入住时发现房间内部有较大异味,导致其家人和孩子咳嗽不停,要求酒店帮助更换房间,但酒店不予理睬表示无其他房间。对此,乔女士表示不认可,要求给出合理解释并退还4800元房费。

价格类投诉同比下降近四成。今年国庆假期,投诉商品未明码标价及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共计12件,同比下降36.84%。主要投诉内容还是常规的购买商品时发现未明码标价,停车计时存在误差多收费且未明码标价等,但也出现游乐场租赁用品收费不确定等新情况。

如殷先生在某景区游玩时向景区内商店租赁太阳伞,店员告知3小时30元,最终殷先生多租了20分钟,被告知要多收取20元,其认为店员未提前告知超出时间需要额外收费,并且未明码标价,要求退费。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举报投诉中心已将国庆假期内接到的所有投诉、举报问题,按流程分流、转办各基层单位,各基层单位已按法定规定时限有序办理中。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