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 时政经济 ]    
2021
10-11
07:36

快速路主干路建设提速 “七横九纵”构筑大交通体系

“22688”交通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红十五线改建、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03省道东复线(临浦—进化段)改扩建、新城路南伸等一批重点道路建成通车,彩虹大道(育才路—新城路、市心路—永久路、区界—博奥路)、风情大道(建设二路—金城路)等快速路标段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道路节点已逐步打通,我区“22688”交通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我区集聚力量,加大投入,着力攻破萧山路网建设遇到的难题。今年,全区共有在建骨架道路建设项目18个,总建设里程106.7公里。其中快速路项目7个,建设里程为52.6公里;主干路项目11个,建设里程为54.1公里。预计新建快速路24.86公里、主干路18.38公里将在春节前分批通车,这批骨架道路项目将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全部建成投用。

7个快速路项目完成工程量90%

进入彩虹大道快速路高架现场,宽阔平直的路面,将一路自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向西直抵滨江,贯穿萧山城区。这条全长13.7公里的快速路,全线完成后将一路串联起钱塘新区、萧山、滨江、富阳。

“作为萧山一条城市大动脉,彩虹大道快速路建成后,与通城大道相连,将有效提升萧山交通运载力。同时,来自杭金衢高速的车辆,也可以利用萧山东出口进入这条快速路,转复兴大桥去市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彩虹大道快速路项目完成总工程量超80%。其中,(通惠路—新城路)已建段正在完善临时交安设施,全长约2.8公里;(区界—博奥路)段主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交安设施施工,计划于10月底前通车,与滨江彩虹高架相接。

另外,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快速路正在组织交工验收,计划与彩虹大道(通惠路—新城路)已建段同期通车。届时,从通惠路上彩虹大道快速路经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快速路,可与红十五线快速路实现连通。

“今年全区快速路建设成果颇丰,截至目前已通车运营里程为47.6公里,7个项目已完成投资43.35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78.98亿元,预计亚运会前快速路总通车里程将达到100公里以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到2022年初,还有望实现时代大道改建、通城大道(机场路—通彩互通)段等项目建成开通。

围绕推进“22688”交通大会战,我区在建快速路项目和支线项目建设上,将实现多个区域同步发力,推动萧山融杭步伐,加快构建主城、副城及组团“30分钟交通圈”。

11个主干路项目打通城市“经脉”

金秋十月,记者驱车从市心路由北向南行驶,老城区的市心路已从原先的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六车道,道路及绿化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对市心路两侧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作为萧山“中轴线”的市心路及沿街部分节点整治后,通车条件及沿路环境将更好,旨在满足萧山城市发展和百姓出行需要。据了解,市心路整治二期项目南起道源路,北至萧绍路,长约1.5千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6%,本年度完成投资0.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6亿元。

在采访萧山路网建设过程中,负责人给记者递过来一张近期路网建设图,一条条城市道路规划布局清晰可见,已建成的、基本完工的、正在加快建设的、即将动工的、正在做前期准备的……数十条道路建设情况一目了然。而这些纵横交叉的路网在萧然大地上铺开,就是一张大“网格”,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萧山“四通八达、内联外通”的道路交通功能,这是在萧山道路建设之初就已经明确了的思路。

“萧山城区基本形成‘七横九纵’道路主干路网,路网框架日益完善。目前,在建主干路项目11个,将新增里程54.1公里,本年度完成投资17.486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71.71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在今年8月28日,博奥隧道贯通,自萧山博奥路下穿隧道可直达杭州主城区,用时只需3分钟。从钱塘江畔一路南延,建设中的博奥路将南伸至潘水路,与市心路平行,成为萧山南北向又一主干道。如今,博奥路南伸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6%,本年度完成投资6.0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63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前西山隧道洞通,完成总工程量的60%,将于2022年6月完成建设。

当前,萧山“七横九纵”16条主干道已联网成环,城市总体框架基本成型。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易佳佳 周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