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人,这50件事点点手机就能办!

[ 杭州 ]    
2021
10-09
14:45

“浙里办”APP首批50件“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已陆续上架,首批集成“入学一件事”等50个“关键小事”多跨场景,杭州市已率先全部实现应用。具体能办哪些事?一起来看。


50件“关键小事”

孩子入学、入园能不能快速报名?医院的检验报告、影像能不能互认共享?这些事看似很小,实则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针对这些公共服务领域的“关键小事”,“浙里办”APP首批50件“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已陆续上架,首批集成“入学一件事”“宠物犬证服务”等50个“关键小事”多跨场景,杭州市已率先全部实现应用。办事群众只需点击“浙里办”APP上的数字社会专区,进入“浙里民生”专栏,涉及“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六大类重点“关键小事”可在指尖高效办理。

“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

“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应用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公共服务领域高频事项的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

“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是今年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和理念,让数据高效跑腿,不断提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频、高权重的服务领域小事“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解决民生难点堵点热点。下一步,杭州市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直达群众,打造“可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数字社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