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长假在杭州救火的小哥是跑单王,做事很拼,月入1万,午饭总吃6元的拌面

[ 杭州 ]    
2021
10-09
10:57

昨天(10月7日),小时新闻报道了万能快递小哥又立功的事情。

10月6日中午11点半左右,杭州西湖区蒋村花园广安苑某幢地下室突然冒出黑烟。消防员们赶到现场时,火已基本被扑灭。

蒋村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说,要表扬小区物业和一名过路的外卖小哥。

在物业工作人员紧急灭火时,一名外卖小哥正好送外卖路过,赶紧停车帮忙。

当时外卖小哥救完火,继续去送单了。之后他再来询问火情情况,大家才知道他参与了救援。

微信图片_20211008154556.png

今天下午1点半左右,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了这位外卖小哥。

他叫陈忠强,今年31岁,老家在甘肃。

他今天算休息,完成了20单固定任务后,正在沙县小吃吃饭,两份6块钱的拌面。

“今天吃饭非常早了,平时都要2点半以后。”他轻松地说,救火这事真是举手之劳,有一点责任感的人都会去救的,不值一提。

他说,因为平时美团公司会举办一些消防安全培训,所以懂一点消防知识。

前天中午,烟有点呛人,他先是着急救火,给没来得及戴口罩的保安送上囗罩。之后,又和保安一起捡了石头,把窗户砸开,拿灭火器灭火。

不到5分钟明火扑灭后,他抓紧把手上的单子送完。

陈忠强来杭州十年了,在美团干外卖也四五年了。

他老婆在老家照顾3个孩子,这几年他都是一个人在杭州奔波。

他租住在蒋村花园,一个月房租1000块钱,都觉得有点心疼,“我两个小一点的孩子,一个月吃奶粉就要四五千块。”所以,他自己能省则省,拼命跑单挣钱。

他主要负责送骆家庄、莲花街、蒋村花园区域的外卖。

最多跑过100单!

这是什么概念?

从早上到凌晨,除掉吃饭,足足跑了十五六个小时。

那是盛夏8月的一天。一年中的外卖旺季,他兴奋地给100单截图晒到朋友圈,说:“骑上我的小电驴,跑了200多公里,感觉电动车受不了了。”

这个国庆假期,他也没回老家,天天跑在路上,“我老家太远了,坐火车要20多个小时,还是多挣点钱。”

问他觉得辛苦吗?

“看到有钱赚,就不辛苦。”他说得很朴素。

他平均月收入在一万左右,想多挣点钱在老家县城买房子。

微信图片_20211008155205.jpg

“他想赚钱过好日子,很拼,相当得拼。”美团外卖莲花街站站长贾润腾这么评价陈忠强。

相当拼到什么程度?

贾润腾说,他旺季一天能跑100单。

“这个成绩在全杭州的外卖员中都是顶尖的,这要非常吃苦、努力才能做到,他就是我们这里的跑单王。”

贾润腾说,陈忠强作为一个跑了4年多的老骑手,积极、乐观,还经常教新人如何跑单的方法,所以知道他救火的事情并不意外。

“我们已经给他申请模范骑手的奖金了,必须要给予表扬。”贾润腾笑起来,如果因为救火导致订单异常,他们要帮着申诉,结果他时间掌控得还可以,居然没有超时,哈哈哈。

“我蛮高兴的。”中午这顿拌面,陈忠强吃得津津有味。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涂玉红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