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一波冷空气正在逼近 台风“圆规”或将影响浙江

[ 浙江 ]    
2021
10-09
10:40

天凉就在明天。

据浙江省气象台,10日夜里将有一股冷空气抵达我省。受其影响,11至12日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降至22~26℃。此外,15至17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再次出现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

冷空气一波一波,台风也一个接一个。

据浙江省气象台,昨日早晨,南海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 预计其未来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靠近,对我省无明显影响。

台风“狮子山”形成不久,台风“圆规”便紧随其后,于昨日下午形成。眼下,海上辐合带十分活跃,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和第18号台风“圆规”正在海面共舞。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受台风“圆规”外围影响,11至13日我省沿海地区将有较明显的风雨;但受副热带高压、北方弱冷空气以及台风“狮子山”的相互影响,其未来移动路径和强度预测的不确定性较大,需密切关注。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地有短时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阵雨或雷雨。明天沿海地区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29-31℃;其它地区:31-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田雯飒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