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冷空气摩拳擦掌 明晚北风带来降温

[ 杭州 ]    
2021
10-09
10:03

昨天已是寒露节气,杭州却仍留恋在夏天里,很多人都表示惊讶,30℃的天,居然已经寒露了。

是的,气象意义的秋天还没到,但已经逐渐转凉,尤其早晚时分。而且,一股北方冷空气正摩拳擦掌,等着一举南下,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受到偏东气流、北方冷空气,以及台风外围环流的先后影响,杭州多阵雨天气。

今天,杭州受偏东气流影响,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31℃左右。明天,也就是周日早晨到上午,北方冷空气来临前,杭州多云为主,气温快速升高,人体感觉闷热。

到了周日下午至11日,冷空气抵达,杭州将有一次北风增大、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周日傍晚起,北风逐渐增大,气温明显下降。下周一二(11日~12日),杭州最高气温仅22~24℃。

另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于昨晨生成,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17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省气象台表示,受其外围影响,11~13日我省沿海地区的风雨也会比较明显。杭州市气象台目前预计,12日到14日,杭州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多阵雨天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