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保障畅通与查处违法双管齐下国庆长假期间,全市道路通行总体平稳有序

[ 杭州 ]    
2021
10-09
08:34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亚 郑熠炯 记者 谢珂)国庆7天假期已经结束,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长假期间,全市道路通行总体平稳有序,呈现忙而不乱的一贯特点。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长假期间,杭州辖区各高速均出现流量高峰,尤其是假期开始和结束阶段,大流量缓行情况时有发生。据统计,9月30日至七月7日,杭州辖区高速车流总量达916万辆次,日均流量达114.5万辆次,较平时激增38.6%。其中,9月30日辖区流量达122万辆次,创历史新高。面对压力与挑战,杭州高速交警全员上路,共出动警力3840人次,警车2386辆次,支队指挥中心接警35680起。另据统计,截至10月7日,杭州高速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1824起,事故形态以追尾事故为主日均事故228起,较往年有所下降,道路通行更加顺畅。

绕城高速一直是节假日出行的关注重点。与往年一样,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10月1日是绕城高速最繁忙的一天。当天上午,受出城流和过境流叠加影响,绕城高速车流量激增,交警部门采取了临时关闭部分收费站等管制措施。10月2日至7日,绕城高速通行整体平稳,绕城西线、南线部分路段偶有缓行,交警部门均视情适时管理,确保主线通行顺畅。

在主城区,景区和各商圈周边仍然是长假最繁忙的地方。景区的虎跑路、南山路、北山路等核心路段毫无意外地成为车流量密集区域,一大早就出现排队通行情况。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今年国庆长假,景区事故警情较去年下降23.75%,通行效率因此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杭州首次试行了灵隐景区机动车预约措施,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灵隐景区车辆秩序井然,大面积拥堵的情况明显减少,游客的游玩体验也有明显提升。数据显示,长假7天,灵隐景区预约通行区域白天道路拥堵指数平均为2.58,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商圈方面,大流量主要集中在湖滨、武林商圈等区域。在流量高峰时段,交警在庆春路延安路口北向南视情进行分流。除了地面道路,高架也同样迎来了大流量。每天白天的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上塘高架(上德立交至环北立交)、秋石高架(庆春路至石德立交)、文一路隧道及复兴大桥等区域。交警通过适时采取关闭部分上口等限流措施,保障主线的正常通行。

除了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国庆期间杭州交警还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集中全市警力每天5时至7时开展“清晨行动”;针对节日期间酒驾醉驾违法突出问题,尤其是农村道路薄弱环节,每天组织60名警力支援萧山、富阳、临安等区开展酒驾查处飞行执法。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81起,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行为2万余起,查处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3000余起,查处摩托车闯禁行、“炸街”等违法行为近600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