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刘忻就贯彻落实全省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双控”硬仗

[ 杭州 ]    
2021
10-09
08:17

本报讯(首席记者 齐航)昨日下午,在全省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长刘忻主持召开续会,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有为、聚力攻坚,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确保完成能耗“双控”年度目标任务,有力促进杭州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擦亮生态底色。戴建平出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能耗“双控”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节能降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能耗“双控”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真正让绿色成为杭州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会议强调,要精准抓实抓好能耗“双控”工作重点。聚焦化纤、印染、水泥等能耗较大的重点行业,加快制定出台行业能效标准,根据能效有序推进企业转移腾退、存量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清理整治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两高”项目,以硬约束确保打赢能耗“双控”硬仗。强化产业准入管理,严把投资审批关、环境影响评价审核关和节能审查关,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更好发挥数字化监管平台作用,确保监管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深化长效机制建设,制定完善节能减排降碳、资源综合利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激励政策,加强先进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持续释放节能市场潜力和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确保能耗“双控”平稳高效达标。压紧压实各区、县(市)能耗“双控”属地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稳妥把握工作进度,既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又要防止“一刀切”“简单化”,充分考虑安全生产、员工就业、合同履约、上下游影响等因素,汇聚政企协同、共促“双控”的强大合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